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和严格执行考勤动态信息系统填报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16-10-08  浏览次数:

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和严格执行考勤动态信息系统填报的通知

(第二次修订)

为严肃劳动纪律,保证教学、科研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,学校于2015年9月1日试运行了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,系统运行期间,职能部门结合系统填报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,发现绝大部分教职工可以按照学校规定如实填报,少数人员未能按要求填报,希望本学期全体教职工继续严格执行网络系统考勤填报的规定,形成常态。现将填报要求进步一完善,重申如下:

1.总体要求: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劳动纪律,按时上下班。要求教职员工有计划的开展工作,离开工作岗位(工作地)必须提前登录考勤动态管理系统填报,正常在岗无需填报。具体情况详见以下说明。

2.如何使用系统:进入校内网→常用连接→考勤动态管理系统,管理员在系统页面左上角点击“动态情况填写”填报离岗时间及原因。非管理员身份的教职工直接在系统登录页面填报离校时间及原因。(注:南海校区常驻人员登录南海校区动态管理系统填报)

3.教职工按规定休病假、产假、计划生育假、婚假、事假、丧假、探亲假等,须按《教职工请假制度暂行规定(暂行)》(人事处网页可下载)办理审批备案手续,登陆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请假,并点击填写请假原因。

4.教职工继续教育、出差必须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,并登陆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,注明外出原因及地点。

5.专任教师在学校规定的上班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后,可选择在办公室办公或在家备课、批改作业,如外出(以下外出均指离开工作地,广州市或佛山市),要向系主任请假,并登录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事由。具体情况包含如下:

⑴因私外出,含旅游、探亲、就医等。

⑵因公外出参加会议、培训、指导学生、担任专家、访学、外派、借调、挂职等。

⑶专任教师每周二必须参加教研业务活动。若不能到校参加,需办理请假手续,并登录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未能参加的事由。

⑷专任教师不能参加应参与的学校组织的会议、培训(以学校公布的名单和范围为准),应提前向组织部门请假,并登录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未能参加的事由。

6.行政坐班人员(含实验员)在工作时间离开岗位(离开岗位指不在所属校区办公),需登录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事由。行政坐班人员填报的具体情况如下:

⑴因私离开所属校区,含就医、参加家长会、补休等。

⑵因公离开所属校区,含参加会议、公干、担任专家、培训、外派、借调、挂职、访学、担任专家等。

⑶行政坐班人员未能参加应参与的校级会议、培训(以学校公布的名单和范围为准),应提前向组织部门请假,并登录考勤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填报未能参加的事由。

⑷行政坐班人员在所属校区授课或到其他校区授课,需登录考勤系统填写具体授课时间。

7.各部门负责人是考勤工作第一负责人,对本部门人员考勤系统填报工作要予以指导,要对照考勤系统填报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,形成常态。若不按照学校规定落实考勤系统填报,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。

8.学校将不定期对照系统填报情况进行抽查,抽查结果在校内公示3天,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,在公示期内书面提出申诉请求,不接受其他申诉。公示结束,按最后结果公布。

9.不按照以上要求填报离校情况又不在岗位(工作地)的,按照旷工处理。

学校协同办公系统已经启用,方便教职工办理部分审批手续,请全体教职员工尽量选择网络方式,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办理相关的手续。

2016年3月23日

下一条: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的步骤及所需材料